文被屏蔽了很多,没什么好说的了,没意思。

【全职周叶】《巡礼之年》周泽楷生日快乐!!!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然后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我的热情,我的冷漠,我的狂暴,我的温和,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结结巴巴的对他说:你叫什么名字。从你叫什么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1835~1879年李斯特在逃往于瑞士和意大利途中完成《巡礼之年》,描述了瑞士美丽的湖边风景和对在意大利旅行时接触到的彼特拉克的十四行诗和但丁的诗等文学作品的热烈崇拜;

2011~2014年,荣耀赛场上,我追逐着我的光,长长久久,不觉疲倦。

周泽楷记得自己第一次在荣耀赛场上看见叶修的模样,隔着巨大的屏幕,彼此操作着自己的角色,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地图的两端屹立着。对方一个龙牙突袭过来,随即带出一连串的交锋。

那瞬间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像是身处云端云霄飞车一般刺激,让人觉得不真实,可是意识却很兴奋,手上连续的操作让整个人都紧张起来,键盘声提醒着自己这一切不是梦,于是更加珍惜着这每一分每一秒,与你一起战斗的时光。

回忆总是会被这样缓缓的拉长,将人带入或痛苦或甜美的记忆之中。四周巨大的喧哗声,记者叽叽喳喳吵成一片,周泽楷的意识被拉回到采访上,人潮涌动着,选手们被簇拥着往外走,一边说跟在身后见缝插针问着问题的记者,伸出无数双手,来自四面八方各家报社,一个记者额角淌汗挤了上来,横着将话筒插过来询问着尖锐的问题。

兴欣真的创造了奇迹。

整个荣耀圈都在津津乐道这件事。

他回来了。

周泽楷的脑海中此刻只充斥着这个想法,还能和你一起站在这个赛场上,不是站在你的身后,而是与你一起,作为你最可敬的对手,战一场荣光。

叶修退役后的遭遇被媒体曝光,引发一轮的关注和讨论热潮,荣耀圈的街头巷尾,都在对这个八卦议论纷纷,各战队的选手更是首当其冲,被频频围堵采访要听听他们的看法。作为轮回队长的周泽楷被围了个正着。

最初听见这件事的时候,他愤怒的难以平静,难以想象这是怎样荒谬和可悲的事情,为这盛世一手立下汗马功劳的功臣被这样残酷的驱逐,莫说英雄迟暮,他分明还能再战,也始终相信他还会回来。回到这个赛场,赢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周泽楷对着话筒皱皱眉,只说了三个字:“不应该。”

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待遇,不应该遭受这样的驱逐,不应该忍受这样的污蔑。

赛场上你是我最可敬的对手,我尊重着你,你的每一个决定,你的每一个行动,我都相信你。然后我在这里等你回来,你在这里,我努力着;你不在,我努力着;你回来,我渴望着与你站在同一个赛场上,痛痛快快的再战一场。

这样的感情比起爱慕也毫不逊色。

从前的一叶之秋,现在的君莫笑一枪穿云,我等待着他们重新站在同一个赛场。

从记者会回来的路上,选手们坐在车里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嘉世怎么这样啊,太过分了。”杜明愤愤的说着,转身朝江波涛询问。

得到副队一个重重的点头,周泽楷没有说话转过身,看着窗外陷入了沉思。

大家对于这样的情况简直是难以置信,要说叶修前辈为嘉世做的,凭技术,居然遭到这样的对待,让人真的对这个曾经的王牌俱乐部,产生不满甚至愤怒,此刻在广大选手的心中蔓延开来的,都是心寒。同为职业选手,在赛场上大家是对手,可是赛场之下,叶修是可敬的前辈,是大家仰望的并想要追赶上的人。

回到俱乐部的时候大家各自回到宿舍休息,繁重的一天结束,都准备好好的洗个澡好好的放松一下。周泽楷静静的洗了个澡,站在淋浴下等的时候,脑子一瞬间划过了很多个念头,距离起那段时光不知不觉已过去这么久。

周泽楷永远都记得,那时的自己还是一个刚接触荣耀的傻小子,对一切都还不是那么熟悉,站在大屏幕前,看见那个战斗法师以一个强悍的姿势,将胜利带到眼前,刺激,紧张,充满了难以言说的奇妙感受。

却也强悍美丽。

枪林弹雨,刀光剑影,仿若指间流沙,顺着他的指缝流淌,那个人的身上好像有荧光,走到哪儿都闪亮,现在他回来了,再一次确定,这个认知让周泽楷整颗心都洋溢了起来。

洗完头草草的擦了擦头发,不是太干,还带着水汽润润的,周泽楷把电脑打开,顺手登上了QQ,群里一片热闹叽叽喳喳说着那个人回来的消息,正主却迟迟未出现。再戳开了论坛,发现论坛置顶上那个人的回顾贴正高高飘红,忍不住点了进去。

笑容逐渐从周泽楷的脸上蔓延开来,忍不住悄悄的微笑,弯了唇角。

“小伙子打得不错呀!!!”曾经在比赛之后那个人这样说过,脸上带着狡黠的笑容的,神采飞扬,穿着队服笑嘻嘻的走到自己身边。

“前辈…..”紧张,紧张,还是紧张。

“加油,打得很棒!”冲自己竖了个大拇指,然后那个人顺着队伍跟着人潮走入比赛场后那长长的走廊之中,逆光之中他的背影被光晕环绕,看上去强大而可靠。

前辈,你好,我叫周泽楷。

我,我很喜欢你。

没有说出口的话随着他指尖的流沙,流淌至今,缓缓在心头堆积,因为你的话语,我想再近一步,更强,更强,更强。这样的想法让我浑身感觉充满了力量,想站在你的面前,大声的告诉你,做你最可敬的对手,与你痛痛快快的打一场,无论输赢。

我在万千人群中看见了你,没有迟一点,也没有快一些,时间就这样静止在了此刻,我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跑的气喘吁吁,跑得精疲力竭,我追到了你的面前,想让你看到我,然后我伸出手,对你笑,小心翼翼却很真诚的告诉你。

我的名字。

刷开网页定好机票的时候,周泽楷心里紧张极了,头发上未干的小小水珠顺着发尖便滴在了键盘上,按下付款键的时候,忍不住看了看时间。

十一点零三分。

距离明早飞机还有十个小时左右,应该睡觉了,却完全睡不着,把头发吹干电脑关了窝在床上的时候,整个人都好像还在做梦一样,让人感觉不真实,踩在棉花上一样,脚步都虚浮。

拿出手机深夜时分微博一片热闹,匆匆看了两眼完全不知道自己看了些什么,打开音乐乱序播放让思虑随着耳机里传来的声音去到一个又一个地方。

“I’ll  run away with your footsteps .”

“I’ll build a city that dreams for two ”

“and if you lose yourself.”

“I will find you.”

清晨起来的时候,悄悄的背着背包,穿过宿舍的走廊,迎面走来的江波涛看着这个样子打扮的周泽楷愣了一愣,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轻轻地笑了,冲周泽楷比了个胜利的姿势。

周泽楷压低了帽子有些不好意思,转身挥了挥手,便迈上了航程。

荣耀赛场上,我追逐着我的光,长长久久,不觉疲倦。

到了上林苑的时候,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紧了紧身上的背包,更往下压低了帽檐,几番思索之后,在附近的花坛边坐了下来。

手心里快被捏出了汗,整根弦都紧绷着,他在心里一遍遍的数数,远远望着网吧的方向。

小区门口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他走得越来越近越近,越来越近。

手里提着几份打包好的饭菜,拎着红红的苹果,穿着灰色的外套,嘴角带着浅浅的笑,一晃一晃的,越来越近。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心跳,猛烈的,一下,一下,一下,跳动着。

他走了过去,站在那个人面前。

“前辈,你好,我是周泽楷,我很喜欢你。”

他的目光和他相遇。

后来,有了一切。

FIN.

————————————————————————————————

想把每一个人绑在板凳上,大声朗读周泽楷出场的章节,播放视频,观看各种图片,欣赏周边。我要一遍遍的说周泽楷生日快乐,今年是陪你过的第二个生日,我无比珍惜,并不知道这份喜欢会持续多久,可是此刻的我还是好喜欢你。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我喜欢你。

我好喜欢你。

我叫阿原,我好喜欢你。

评论
热度(29)

© Rur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