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屏蔽了很多,没什么好说的了,没意思。

【全职.周叶】《悠长假期》第五章

“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

两个人此刻正站在春熙路的街头,面面相觑。成都,春熙路,购物的圣地,遍地可看美女的地方。正是旅游旺季,人挤人人靠人,遍街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成群结队的,手里拿着烤串的,举着冰激凌的,还有发小广告的,站在门前做推销的,两个人被挤得浑身是汗。

“要不回去吧,我们两人大男人,又不买东西,也没啥好逛的。”叶修鼻尖冒汗,浑身黏糊糊的,拿手做扇子扇着风,顺手接过路边发小广告的大妈发的各类医院小广告制成的扇子,一边道谢,真是帮了大忙了,全然不管扇子上各类泌尿专科不孕不育圣玛利亚女子医院,可劲儿扇了起来。确实这样,来这儿逛得嗨的多数是女性同志,以及陪女性同志的男性家属,单独来逛的男性数量确实不多。

“小周啊,要不你也拿一把,天气太热了,你别说还挺凉快的,现在的小广告打得不错啊,来我给你呼噜两把。”正好有两个人走了,便拉着周泽楷往旁边休息的椅子靠去,一边坐下来便伸手拿着扇子对着周泽楷呼噜了几把,周泽楷只感觉头顶似乎一下子凉快了起来。

尽管对方拿着一把印满不孕不育各类小广告的劣质塑料扇,可是对着那双认真的眼睛,额角流着汗,鼻子上正挂着一颗晶莹的汗珠,周泽楷悄悄更低一点头,往扇风的方向更靠近一点,感觉凉风随着心底不断涌起的快乐一起吹遍心房。

看着人来人往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狂们,周泽楷从内心觉得大概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本想着推荐上说春熙路是必须要来的地方,便想着两人一趟地铁就赶过来,没想到情形真是惨烈啊!叶修被热得脑门儿上都是汗,周泽楷出汗没那么多,却也背心湿了一片,两个人寻思着在这坐着也不是个办法,当务之急是想好去处,找个什么地方休息一下,赶紧歇歇。

“小哥,留步!”一个有些尖细而激动的声音叫住了两人,周泽楷叶修转身一看,一个背着相机,带着墨镜的姑娘正往这边看,大概是跑得有些急了,用手撑着膝盖,刘海湿了一片,下巴淌汗,气喘吁吁的。

“姑娘要不我也给你呼噜两把吧。”叶修拿着扇子一边扇着心里这样想着。

等到她终于喘匀了气,这才好不容易抬起头来对着两个人开了口。

“这位小哥,我是杂志社的,现在正在做一期街拍专题,我看你打扮很休闲时尚,整体感觉特别好,可不可以拍几张,做个活动呢?”

两个人对视三秒,有些茫然。

叶修看看身边有些呆呆的周泽楷,今天穿了件纯白色的T恤,下边是条牛仔裤,和往常一样,没什么特别的啊???

我们也不对穿着打扮,全身上下,一年四季,依靠淘宝爆款的叶大大抱什么希望了。

叶修的一年四季购物如下:

春天穿什么?——————哦,这个衬衫全淘宝疯卖,来三件。

夏天穿什么?——————哈,这个T恤便宜销量好,来五件。

秋天穿什么?——————嗯,这个针织衫还不错疯抢中,买两件。

冬天穿什么?——————好,这个棉服打折又暖和,来两件。

至于在杂志社跑资讯,常年出入于街头的姑娘的眼里可不一样。

这个小哥,上身白色T恤印花很特别,圆领的领口宽松不会同于V领显得不那么阳刚,也正显出了好看的锁骨。下半身的牛仔裤,颜色偏浅一点,在夏天看着很舒服,手上戴着的手表是很好搭配的经典款式,背着的双肩包衬得人显得很有活力,也很青春,发型……唔,看的出来有好好打理过,面容英俊,整个人……很好看啊!

OK,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姑娘悄悄红了脸,拿着相机双手合十拜托着:“小哥,拍一个吧。”

周泽楷有些手足无措,自己平时虽然有拍一些广告,或是杂志报纸,但都是战队安排好的,这种突如其来的活动让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做。叶修从后拍拍他的肩膀,像是在安抚一般。

“人姑娘大热天的跑着找资料也挺不容易的,你帅,打扮出来也好看,拍几张又不少块肉,就帮人姑娘一个忙呗。”

前辈说我帅……

前辈说我打扮出来好看……

前辈夸奖我了………

嘿嘿嘿此时周泽楷脑海中像是复读机一样重复播放着叶修的对话,傻乎乎的抿着嘴巴笑,样子有点羞涩有些欢欣雀跃,脑海中各种吹喇叭,撒花瓣,拿着箭的胖乎乎的小天使可劲儿绕着他飞啊飞,世界都是粉红色的,整个人都美滋滋晕乎乎的,下意识的便点了点头。

姑娘指挥着周泽楷往哪个位置站,站在繁华街头的青年穿着清爽,手轻轻抬起来,笑容有些羞涩,简直像阵夏日的凉风吹拂过人的心头,就两个字:舒服!咔咔咔便连闪了几张,一边乐得不行,好片子啊,回去给杂志社的姐妹们看,小哥长得真好看,脾气也好,拍出来怎么看怎么美。

“你们两个人是一起的吧,来,我给你们拍一张。”姑娘笑嘻嘻的举举手中的相机,“你们留个邮箱给我,我给你们发个电子档过去,杂志出来了我也通知你们,有兴趣我给寄一份样刊过去。”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出来玩了这么些天,还确实没有在一起的照片,多好的机会啊,于是眼神便轻飘飘往叶修那边转去,叶修被这个有些期待有些害羞的眼神默默秒杀了。

“拍吧。”手便自然的搭上周泽楷的肩头,周泽楷浑身一震,全身有些僵硬,手脚都不知道该如何摆放,木木的任由叶修对着自己的头顶比出一个兔耳朵,合影达成。

按着快门的姑娘捂住嘴巴乐得咯咯咯的直笑,太好玩了,今天出来真是无比正确的决定,在心里悄悄给自己记上一笔功劳,隔着屏幕,两个人靠在一起,穿着拖鞋的男人笑的一脸揶揄,对着另一个傻乎乎木着的男子头顶悄悄比了个兔耳朵,看上去竟然显得很温馨。

同一脸兴奋的姑娘挥挥手告别,留下邮箱等着对方发来照片,两人打算朝下一个地方去。

至于后来一个月后,杂志被眼尖的荣耀粉发现之后,卖到疯狂脱销又是另一回事。

“小周啊,你对穿着打扮很有一套吧。”转过身叶修突然一脸正经的望着周泽楷,双手扶着他的肩膀,眼神坚定,不容置疑。

“哦,我……就那么穿。”周泽楷呐呐的回答着,实话实说。平时拍广告什么的,耳濡目染大概也知道一些搭配吧,加上经理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注意个人形象,作为队长要维护战队的形象,周泽楷也老实记住了,定时按照吩咐去打理头发,衣服也有惯常穿的牌子,应该说没什么特别注意的。      

“出来玩了几天了,你看街上姑娘穿的都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我寻思着反正都来这里了,反正也是瞎逛,不如……你帮我参考参考,给沐橙买件衣服呗。”叶修想了想,那小妮子整天也是宅着,不是打游戏就是看电视剧,虽说作为联盟为数不多的女性门面,平时广告什么的也没少拍,也经常和周泽楷一起合作,但是作为兴欣的一员……这,整个战队,画风都差不多啊,平时都不是太注意这些。

“哦,好。”周泽楷一边心里飘腾起巨大的问号,一面老实的回答着,两人便朝一边的商场走去。

女性可真多啊。

不愧说女人是天生的购物狂,走进商场两人彻底明白了这句话,不过两个男人身边没有一个女性,猛地扎进了全是女人的地方还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两个人面面相觑,正在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开口怎么办的时候,在旁边观察已久的导购小姐,勇敢的站了出来。

“两位,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么?这是二楼女装专柜,是想帮女朋友挑选个衣服还是父母啊?”笑眯眯的盯着眼前两个大男人,导购小姐耐心的询问着。

“哦,我想帮我妹妹买件衣服,可以给些建议太好了。”叶修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下,“大概这么高,跟你差不多胖瘦吧。”

导购小姐迅速的心里一比划,明白了,带着两人朝一旁的专柜走。“看您的年纪,妹妹差不多就二十来岁,这个牌子很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女生,也蛮休闲的,平时出来玩什么的穿着挺好看。”

两个人围着四周看,叶修看着导购小姐递过来的觉得合适的衣服,一面看着一面向周泽楷询问着意见。

此时的周泽楷东看看西看看,一边回答着自己的意见,一边顺手把自己觉得不错的一件衣服拿了过来。

“这件,好看。”简洁的表达自己的意见,叶修接过衣服看了看,是件剪裁挺简单的裙子,有点裙摆,配了条细细的腰带挺显腰身。

“小哥挺会选的,这条很好看的,米白色的夏天穿正好清爽,剪裁也很简单大方。”导购小姐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叶修也觉得着实不错,简单点好,平时也可以穿,便决定要这件了,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卡,便哗啦哗啦刷了和周泽楷一起拎着口袋出来。

“小周,看不出来,挺会选的啊。”叼着烟叶修开着玩笑,冲身边周泽楷弯弯嘴角,看着身边这个人脸要红起来了,觉得心情实在很好。

“我,就随便选的。”

“随便选的也比我好,我是不懂那些,嘿希望沐橙会喜欢吧,不然哥哥我可白破费咯~”甩甩手中的口袋,一边摁灭了手中的烟。

不久之后,隔着远远的城市,苏沐橙收到了来自署名叶修的包裹,打开来看是条挺漂亮的裙子,自己很喜欢,得到了战队女性的一致好评,但是同时,她却在思考一个问题。

苏沐橙:“裙子已经收到,特别喜欢,果果柔柔都说好看。” 

叶修:“收到。”

一起旅游的人是谁呢?就叶修这品味,自己实在不敢恭维。

苏沐橙趴在床上,一边打着字一边认真的思索。

TBC.

PS.最近好像没那么热了,在家休闲的时光看会漫画听会儿歌和朋友们约出去吃吃喝喝,实在有些惬意,羞羞和泽楷的旅途继续,我们下次见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r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