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屏蔽了很多,没什么好说的了,没意思。

【全职.周叶】《Treasure》(31~33)

32.

我像一个虔诚的养蜂人一样,追逐着我漫长的花期。

33.

宣誓大会那天,周泽楷拉着叶修在夜里奔跑了很久很久,一直到他们满头大汗,累的摊在巨大的集装箱上,一种关于未来的不安与迷茫侵袭着他。

高三的马上高考了,他们即将成为正式高三学生,紧接着就是补课,老师课程排的很紧凑,各个学校都争先恐后的拉着进度,晨读现在也总是班主任守着.

“不苦不累,高三无味。不争不搏,高三白活。”

他有些慌乱。

急于想要证明些什么。

在梦里,永远是他在追逐,奔跑,不停歇。自己一停下脚步,那只美丽生物就会窜进高大的灌木丛再也寻不见,他告诉自己不能停歇,不能睡。仿佛不知疲倦,他漫长的追逐着,不知尽头,忘了时间。现在,周泽楷捏着笔看看身边皱着眉毛不停打草稿演算的同桌女生,觉得一种说不出的焦急不安正一步步侵蚀自己心里。

“有什么话就直说好伐,校草同志。”将笔头一捏,同桌转头过来,一脸深沉的望着周泽楷。

“你…..是要考大学的吧。”

“你这不是废话。”白了他一眼,同桌低下头拉拉他,两人贴近周泽楷听见她小声的说:“其实我大概知道你怎么想的,毕竟我这两年同桌不是白当的。”

周泽楷先下一惊,“很明显么?”

“唔,作为你的同桌,我觉得表现得够明显了。”同桌转身扶扶眼镜,内心吐槽:死忠犬,没救了。

“哦。”周泽楷有些沮丧,他低头抓抓长长了一些的头发,掏出习题。“我搞不懂他的想法。”

“哎,你别那样啊。从前的劲儿哪去了,现在正是节骨眼上你别掉链子啊。我也没啥好主意给你出,不过你是得好好想想,毕竟马上要高三了,容不得你花太多心思在这些上面,你未来怎么过,考不考大学都得想清楚,而且那个人,你也得知道他的想法啊。“

“对。”周泽楷心里慢慢梳理,觉得自己是该做些什么了。

关于那个人的想法,他真的不是完全把握,了解透彻,更多的时候,他在等待那个人的言语,跟随那个人的行动,目光长久的注视着那个人。现在,面临着这样一个分界点,那个人呆在原地,一副闲适的模样,让他几乎失去了方向,不知如何迈进一步。

他就像一个虔诚的养蜂人,追逐着属于他的漫长花期,最后会收获甜蜜么?

周泽楷趴在桌上,冲同桌笑笑,觉得有些心塞。

同桌递过来一瓶酸奶,小声的说:“我看好你们,加油啊~”

周泽楷接过来,打开习题册,逼自己静下心来,耐心做题,认真思考,不要东想西想,不要东想西想,不要东想西想,他在心里一遍遍这样告诉自己。

下午,广播里通知每个班组织委员开会,班上的半数人齐刷刷的望向他,老班一脸赞同的点点头,周泽楷放下手里的笔,认命的往阶梯教室去开会。算了,反正他这一天,也是没怎么看进去,做进去。

白搭。

拿着本子晃荡着往F栋阶梯教室走的时候,周泽楷被一个女生拦了下来,女生笑嘻嘻的开口:“可算有时间啦,帅哥,我呢,帮别人传个话,一会儿会议完了留一下好么。”

周泽楷有些呆住了,他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后跟着人教室里走,坐在第三排的位子上。

会议确实是有些无聊,一直在谈高三的生活组织问题,什么早饭吃饭问题,午休必须保证,不能在教室里学习不回去睡觉,以及以后的晚自习问题,详细繁琐,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听进去了多少,他茫然的用笔记着,什么都往本子上写。会整整开了一节课,阶梯教室有空调倒也不觉得很热,一直听着教导主任絮絮叨叨的讲着,有时大家一起哈哈的笑着周泽楷也全然没有抓到笑点,他用手支着脸,一动不动的盯着讲台上,双眼无神。

会议结束的时候,捏着本子往外走,周泽楷突然想起有个人叫自己等一下,这时也是刚放学的时间,他便站在教室门前,等着。

开完会的人一直往外走,周泽楷站在门前,等着那个人来找自己,教导主任也同人讲完事正要往外走,周泽楷被一个女生猛地往旁边拉,拉到阶梯教室后倒垃圾的垃圾场边。

这后面一片区域鲜少有人来,垃圾场前面是教学楼后可以散步的一条小路,将他拉过来的女生,笑嘻嘻的扔下一句话,便闪人了。“我的工作完成了,先撤了。”

周泽楷一头雾水,转身便看见一个女生站在自己面前。

“那个,有事么?”

接下来的时间周泽楷面临了他高中以来的第19次被告白,他站在小路上听着眼前的女生倾诉着自己的心情,一时之间竟有些触动,他接过了信,对着她歉意的笑笑。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真的么?不是用这种话来骗骗我吧,小说里拒绝人都这样。你们台词都一样,也太糊弄人了。”

周泽楷拿起信扬扬,“我保证,这封信会好好看,并且它是我收过印象最深刻的。”他下意识的顿了顿,然后真诚的笑笑,“我真的有喜欢的人了,很喜欢。只是,我还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他挥挥手告别,朝教室走去。

女生憋着嘴巴,站在原地有些难过,但又觉得结果并不是那么令人伤心,她觉得有些想通了,她挽上刚才帮忙的死党的手,准备去大吃一顿。

     “谈的怎么样啊,我看你们聊得还不错啊。”

“报告组织,这项合同没谈好,因为对方还在找另一家公司合作,也在积极的交谈中。我也是惊奇。”

“哈哈哈不会吧。”

两个人笑嘻嘻的往学校外面走,女生心里慢慢豁达起来,是啊,我喜欢你,我觉得争取过,就算你不喜欢我,不勉强,可我努力了,也没有遗憾了啊。

这样就好。

34.

拿着本子回到教室时,那个家伙趴在位子上睡得正酣,教室里人走光了,显得有些空荡荡的,傍晚的凉风吹过来把窗帘高高的扬起,一时之间竟生出岁月静好的感觉,周泽楷甩甩头,将这个稍显矫情的词抛在一边,他匆匆收拾好东西,往那个人身边一坐,便拍拍那个人的肩膀。

“该起来了。”

浅眠中的人很快的清醒过来,脸上挂着两条被书压出来的压痕,显得有些滑稽,周泽楷抿着嘴笑笑,觉得很是可爱。

“都放学了啊,唔,吃什么,走吧。”

把书往背包一扔,背上就要走。

“书拿错了,你拿的是化学书,今天布置得最多的是数学作业,你得把习题拿回去做。”周泽楷顿了顿话语,“还有明天要抽背的古文章节,明天要默写,物理的电路专题做完。”

一时之间有些沉默,叶修笑嘻嘻的点燃一支烟,把书放进背包,依旧一副不是太在意的表情。

周泽楷一瞬间觉得有些丧气,自己实在不是太明白那人的想法,此刻也一样。

他轻轻晃了晃头,像是要把多余的想法扔开一样,对着身后的人小声的说:“走吧”。

沿着平时上下学的路一路晃荡着去吃饭,周泽楷一路上很沉默,身边的这个人叼着烟背着包也没有开口,气氛显得有些僵。走到平时吃饭的店里,周泽楷把书包放下来,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应该先说话。

“清炒茄子,青椒肉丝。”那人叼着烟拿起菜单便开口点了菜,朝周泽楷抬抬眼询问怎么样,周泽楷勾勾唇角,表示听他的就行。

对于对方的主动打破僵局周泽楷觉得有些开心,他转身掏出书包里的笔记,摊开给对面的人看。“今天开会事情好繁琐,唔,每个班都要贴奋斗标语,你有什么好意见么?以后吃早饭,你可以去走廊放心大胆的吃了,高三生的特权……”在菜还没上上来的这一段无聊的日子,周泽楷小声和叶修说着无聊却关乎他们未来一年学习生活的话题,对面的人不时说说话,倒也还算认真的在听,偶尔给些意见。

周泽楷轻轻笑了笑,他很喜欢这样的日子,同这个人商量也好,这样小声的说着话也好,浅浅的却温暖的时光,晃着晃着感觉可以长长久久。

吃完饭两人慢慢散着步往回走,天慢慢的黑下来,凉风也沿着下坡的路轻轻的吹,很舒服,一整天的累与繁琐都被吹走不少。

“有想过以后怎么样么?”抿着嘴,周泽楷皱皱眉头,还是小声的问出了口这个在心里缠绕已久的问题。

“以后?”身旁的人偏偏头,有些不明白。

“高考啊,以后的路啊。”

“说实话没怎么想过,走一步看一步吧。”爽快的抖抖烟灰,这个人这样说。

周泽楷一瞬间觉得有些无力,他紧紧身上的挎包,稍微加快了步伐,“哦,没什么。”

得到了答案,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明明有了答案却是这样,不是没有想过,却还是令人如此沮丧,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一样,他赌赌气,“今天去开会的时候,有女生叫我留下来。”

“嗯?”

“告白。大概是马上要高三了吧。”周泽楷转身看看那个人,用着像小孩子一样的语气。

“哦,这不是你的日常小事么。”

可恶,可恶!!!有些气愤之后是袭上心头的无力感,缓缓沉积之后排山倒海一般像自己席卷而来,快要把周泽楷淹没。

不甘心,就这样了么。

“再见。”他转身像身后的人挥挥手,便大步走向前方。

道别时一直是叶修先说出口,一直以来也是叶修先先挥手。这次,周泽楷转身,果决的带着点那人看不出的难过与沮丧,在夕阳里扬起了手,告别。

叶修愣在原地,看着那个人修长而挺拔的身影在夕阳里被缓缓拉长,开始在往前走,后来开始狂乱的奔跑,一如自己此刻慌张的内心。

他轻轻抖了抖烟灰,觉得也不太好。

实在是不甘心,自己真的像个傻子一样,那人感觉不到自己的示好么,也察觉不到自己内心的焦急么,这些日子以来的努力都没有感受到么。

还真是失败。

带着满心的沮丧周泽楷匆匆洗漱完,打开灯准备写作业,夜晚时分思绪总是被灯光绵软的拉长拉长,实在是着急,怪不得总说高三的学生的不能为感情所困扰,此刻的周泽楷完全同意这一点。

他真的,完全,整个人,每寸肌肤,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

叶修。

要是能逃开就好了,一瞬间的这个想法周泽楷自己也有些惊讶,他马上晃晃脑袋将此驱逐出去,是不后悔的。

即使没有结果,即使前路曲折,也不后悔,也从不后悔。

勉强着将作业写好,苦恼一夜的结果是第二天挂着大大的黑眼圈去到了学校。

“今天的作业收上来了,我也快速的评改了一下,不得不说做的很棒啊,特别是叶修,这一次电路专题基本全对,解题思路很清晰,步骤简单明了,一目了然,很好啊。”秃顶的物理老师在课堂上这样说道,扬起手中那个人的卷子。

周泽楷转身看看那边的那个人,双目相接之时,那人握住笔指指周泽楷,笑的有些贼。

心里一瞬间还是被治愈了,周泽楷摊开发下来的卷子,看着比平时多出很多的红叉,暗自嘲笑自己昨晚的差劲状态。

讲台上秃顶老师还在喋喋不休,“马上高考了,肯定要放几天高考假,准备考室什么的,你们别以为就可以放松了,我可是准备了一叠卷子哈。”

全班顿时一片怨声载道。

在喧哗声中,周泽楷接到同桌扔过来的纸条,看着女生狡黠的神情,对方努努嘴示意自己只是帮忙传过来的。

“预计九天高考假,机不可失啊。要趁着高三最后的疯狂,一起去海边么?”一张纸条传过来,算不上好看却很有自己风格的字体昭示着这人是谁,周泽楷心下一跳,他顿了顿刷刷写下:

“好啊,听你的,去哪里。”

去哪里并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你想去,并且和你去。

TBC.

PS.实在抱歉,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没来得及更新。明明快接近完结的时候,却掉了链子。下一章海边玩耍,我很喜欢的部分,也是在之前短篇里告白的部分【咦?一不小心说了出来。估计再有两三次更新这文就能完结了,快了却一桩心事,我也开心。今年父亲节,有和爸爸说节日快乐么,家人真的太重要了。最近发生的事让我一百零八次觉得这个太重要了,希望大家的爸爸妈妈都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下次见www~

 

 

 

 

 


评论(2)
热度(35)

© Ruru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