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被屏蔽了很多,没什么好说的了,没意思。

【全职.周叶】《Treasure》(1~3)

*同级生paro,单向暗恋转双向,一如既往小甜文,算是个中篇

*单段插入语一些是自己喜欢的句子

1.

“见你的时光很美,为了见你而翻越的万水千山也很美。”

2.

       周泽楷趴在桌上,意识昏昏沉沉,做着恍惚的梦境,梦中的自己追逐着一只小鹿,它长得漂亮极了,金色的鹿角,身上附着漂亮的花纹,警觉的看着自己,瞳仁黝黑美丽,带着神秘而不可捉摸的魔力。

       它是那么的警觉,也是那样的美丽。周泽楷想触摸它,每当快要靠近时,它就一转身跑到了更远的地方。站在远远处看他,神情骄傲美丽,让人着迷。真是美丽的生物,他的眼神同它触碰,感觉看到了光,深深的深深的森林里,它就像光,是身为猎人的自己寻觅已久的宝物。

      我看见了光。

      醒来时头顶是校医务室晃晃荡荡的吊灯,光有些昏暗,自己躺在病床上,傍晚了,淅淅沥沥的还在下着小雨,还是不太舒服不过身体慢慢有了力气。最初的日子,天气还不太明朗,暮春三月,那些缠绵在空气的冷意未完全散去,尤其在今天这样的日子,下着雨更显湿冷。天气作怪吧,自己居然会生病,很少生病啊,抓抓头发不出意外的立起来那根总是桀骜不驯的呆毛。眼神慢慢往那边转….这个人是?叶修?

      每个班总会有几个怪人。平时也没怎么认真学习,考试前还在玩游戏的却全班第一的学神;不聪明偏偏爱玩又懒惰的每每考试倒数的学渣;既不爱学习考试倒数也不在乎吆三喝四打群架的校园大哥….怪人的群队里,叶修应该可以算上一个。不太爱学习成绩却也不差,说他不良却也不会三天两头跟着乱混打架,和谁都能说上两句却也和谁都不太熟,总是叼着烟眯着眼睛,睡觉或靠在墙角也好,唇角带笑。

      此刻那人还在趴着睡着,有些碎碎的额发搭下来遮住了眼睛,睫毛意外的很长,没叼着烟的唇形状美好,身上的衣服有些单薄,可是这个家伙居然没生病,真是没天理,一定是因为太没心没肺了,周泽楷不自觉带上这样的想法,变得在意起来。

   “啊,你醒了。”干瘦戴着眼镜的校医进来了,眉眼有些犀利声音却很温柔。“是你同学送你过来的哦,怎么在教室就睡过去了,还发烧了,自己都不知道么,给你打了一针,烧退了,记得回家多喝水,多穿点衣服哦。”

      点点头,周泽楷示意自己听进去了,却注意到那边那个家伙醒过来了。果然….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口袋掏烟,这个人大概一刻钟不叼着烟都会很难受吧。

    “臭小子,不许在我这么神圣的医务室抽烟。”一指头指向那边那个自顾自的家伙,两人明显很熟。

    “知道了,啰嗦死。”打了个哈欠,那个家伙用手捋捋些许遮住眼睛的头发。

   “是你送我过来的?”小心翼翼的询问道。

   “嗯,本来想着逃体育课来医务室补个眠的,谁知道发现你趴在桌上一动不动,睡得跟猪一样,摸摸就知道重感冒发烧了笨蛋。”眼神轻飘飘的看了自己一眼,自顾自叼着烟,校服的衬衣角皱巴巴团成一团,看的周泽楷很想给他扯个平整。意外的心里洋溢起许久不见的暖意,隔着窗外的雨幕穿过自己的心墙,给予重重一击,然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来。

3.

      叶修,这个家伙果然很怪。

      医务室事件过去一个星期了,周泽楷总是在悄悄观察着这个人,长时间观察的结果就是对这个人越发在意起来。这个家伙考试前会不会看书啊,总是笑嘻嘻的,叼着烟眯起眼睛的样子简直让人想揍他。上课也感觉没有怎么在听啊,拿着笔一直转个不停。他的手....很好看啊....指尖圆润大概算长,很匀称,看起来比我的小,应该可以包下?同样的数学课,周泽楷望着那人转笔的指尖,再一次忘记了一切。

      这时的周泽楷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完全掉入了漩涡,身为猎人的自己却相反掉入了猎物的陷阱,避无可避,逃无可逃,荆棘缠身。

      好像变得越来越在意你,这样自己也不太明白。

      放学时分,整理好要带回家的书本便出了校门,那人一早就不见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不过反正他也挺奇怪的。校门已经完全被卖零食小吃的大队伍包围了,周泽楷艰难的穿过人群,收紧斜挎的帆布包向前走。

   “唔....你是周泽楷吧。”面前出现了一个女生,拦下了路。

   “....是。”她来干什么的,又是同其他人一样么?

   “你好,这是别人要我转交给你的,请务必收下哦。”将淡蓝色的信封往自己手里一塞,扎着马尾的女孩子便一溜烟向前跑去,不远处几个女生围着另一个女生正在向这边看。将信封往书包里塞好,周泽楷继续往前走。

      收到了很多的信件,巧克力也有,甚至布娃娃,千纸鹤折纸星星。或多或少害羞的直接的都传达着我喜欢你的心情。可是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一个班上或是不同年级,了解不多吧,也更谈不上熟悉,收到了这些心意甚至连面貌是什么样子也全然不知,包括性格喜好。也不知道做何回答,于是便习惯性采取沉默。不知道说什么好啊,自己实在不是个话多的人。

       转角向右走,穿过红绿灯,前方是要经过的步行街,两边高大的树将街道整个笼罩起来,旁边是有些古老的低矮平房,在这样的年代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却缓慢而闲适感觉时光也被缓缓拉长。

       前方出现的人却让周泽楷吃惊的停住了脚步,立在原地这样静静的看着,不想眨眼。

       那个人蹲在墙角,嘴里叼着烟,正在喂一只看起来脏兮兮瘦瘦的猫咪,他拿着一根火腿肠,手举着喂给这看上去饿了许久的小家伙吃,不时还抬起手卷卷手指逗弄它,在这个角度看过去,神色温柔。周泽楷一时愣住了。

       这人温柔的眉眼真好看,就像是藏匿得很深的宝藏,不轻易看见所以弥足珍贵。

      眼前出现了一双黑色的板鞋,叶修抬头一看,周泽楷背着包站在面前。不由得扯起嘴角笑笑,打着招呼“哟,你路过这啊~”

      周泽楷一时之间不知做何回答,他匆匆点了点头,便一同蹲了下来,看着他喂猫咪。“你来。”递过火腿肠,然后兀自在一旁吸烟看着。周泽楷愣了愣,他看看眼前被咬了一半的火腿肠,眨眨眼睛然后举过去喂它,技能掌握不娴熟,被扑上来的小喵惊得后退了一小步。

      一旁的叶修低声笑笑。“多学学哥的~”他拿过火腿肠,递到小喵的嘴边,模样吊儿郎当中带着几分专注,高度合适小喵一嘴就能咬到。

   “哦…….”周泽楷小心的接过火腿,这次更加专注在这件事上,小喵饿的不行眼见着一根火腿递过来拿过去就是吃不到,心里不禁有些发慌着急,一嘴便咬过来了,从侧面进攻一叼即中,本就剩的不算长的火腿肠差点咬到周泽楷的手。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放开了,身下的小喵咬到火腿肠神色似乎有些得意,它抬头对着周泽楷喵喵叫了一声便开始大口享受自己的晚餐。

      叶修彻底笑出了声。

   “你…什么时候遇到它的,是流浪猫么….”周泽楷被这笑声弄得有些手足无措,他转身抠抠墙角,眼神偶尔看看身边这个人。

   “嘿这小家伙在这可有一个星期了吧,我每天都遇见它还蛮有缘的。你家在这附近么?”

   “嗯,我家在前面,流浪猫啊…….你想养么?”周泽楷抬头看看眼前这个人。

   “我打算带回去养,每天都在这里等我,无奈哥魅力太大啊索性捡回去做个小妾吧~”吐个烟圈,叶修将吃完正在舔爪子的小喵一提,揪揪这小家伙的胡须,将它往自己的背包放好。

   “走咯,回家~”随后往后一摆手,转角慢慢向前走。

      周泽楷隔空挥挥手,看见刚路灯升起,斑驳的树荫里,那人缓慢前行穿过那一片又一片的浓黑,身影被拉长然后渐渐远行不见,觉得整颗心都柔软了起来,轻轻扯动嘴角笑笑。

   “明天见。”

      他这样告诉自己。

      TBC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ruko | Powered by LOFTER